獎助學金

校內獎學金

為鼓勵優秀學生或表現優異之弱勢家庭學子,在其求學期間能秉持努力不懈的態度,安心學習並激發其最大學習動能,以達到人才培育的高教目標;同時,為爭取各級優秀人才選讀理學院,本院各系所積極爭取校內外已設置的獎學金名額,更主動提案「指定用途獎學金」,向創業有成的學長姐尋求捐資,以嘉惠在學學生。關於本院各系所獎助學金相關資訊,可參考各系所網頁公告。

校外獎學金

本校獎助學金來源,除了學校、政府編列預算提供外,有越來越多來自企業、社團組織、個人慷慨捐資;無論是基於公益慈善而回饋社會,或飲水思源回饋母校,捐贈者之初心與意義令人敬佩;對受惠學生而言更是彌足珍貴的機會。由校友、企業或民間熱心人士提供的獎學金供學生申請資訊,可參閱生輔組獎學金申請網站或各系所獎學金公告區。

出國交流/交換獎助辦法

本校積極推動師生與國際學界互訪,鼓勵學生赴國外知名學府及實驗室交流、交換與參與研究,以期培養學生宏觀視野與外文溝通能力,提昇其國際競爭力。相關補助規定及申請方式,請洽本校國際事務處、研發企劃組網頁公告。